陆向晚

请注意保质期避免过期。

© 陆向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

让人啼嘘不已的事情太多,太多,也包括你。

 干脆放个完整版,短篇。

之前有放过后来删了。

 

让人啼嘘不已的事情太多,太多,也包括你。

 

一宿未眠,写了一晚上的字,删了重写,重写再删。徐佳乐觉得那是他最爱文字的时刻,也感谢他小学语文老师真不愧是一个好老师,文字这得多么博大精深啊。他想这一定是他最后一次写信了,第一次写信是给他姥姥,信里絮絮叨叨的没个正经,字迹太狗爬,一连串下读来都不叫信,姥姥还说他真没文化,说搁在我们那时候追姑娘要写得一手好字,加点文采追别人姑娘就简单一些。他也只能一口一口的说是,后来姥姥走了,就再也没人愿意听他唠叨了,也没人想去听。谁有那个时间不是。

他喜欢他,可是他不行。

你太温柔了我们没法在一起。

要是我离开你的话,你会哭天喊地的,那我可不要。

我有癌症,活不了几天了,徐佳乐一直拿自己的病跟他开着玩笑,他也不当真,总觉得他说的什么都是玩笑,不太相信,就是徐佳乐今天一脸哭泣悲伤的样子,明天又生龙活虎的蹦到你面前,对你说“看,老子的身体多么强壮啊,你咋不跟我过日子呢。”

第一次认识明哲是无意中之中打翻了他刚打的饭菜,也就有后来的这么一来二去死皮白咧,他们就么认识了,明哲当时那会还说“我干嘛要认识你啊,我是得多倒霉才能够认识你这蠢货。”

可我却觉得认识你很高兴啊!

明哲大二那年因为胃痛瘫在床上不动弹,徐佳乐发现及时,要不然他差点就死在寝室,之后徐佳乐更加觉得这朋友得好好照顾,得让他多注意自己的身体才多大的人啊,怎么能够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呢。还在一旁絮絮叨叨说着,明哲觉得他这样很可爱,拉过他一口亲上去。“下辈子就归你管了,要给我弄好多好吃的啊,徐佳乐。”

徐佳乐那时想“哦天哪,妈的,姥姥他亲我,我要回去找你哭,这龟孙子尽糊弄我。”

明哲笑了笑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想什么,逗你玩的,我饿死了,快给我弄点吃的来。”

不记得是什么时候有一姑娘问人家徐佳乐说“哎,你说这年头的男生是不是动不动就爱呀喜欢挂嘴边,懂什么是喜欢什么爱吗?知不知道说出来这话多伤人心啊。”话还没说完人家姑娘就哭了,眼睛里不停的流着一颗又一颗闪亮的小麻油,哪家的混小子能这么有福气啊,让人家姑娘哭也不知道珍惜。徐佳乐就坐在一旁陪姑娘哭泣,姑娘抽咽了一会,语句断断续续的,问徐佳乐“你知道喜欢是什么吗?”

徐佳乐觉得这个问题是个人都答的上来,脱口即出“我喜欢你就是这样,可以朋友可以家人这样。”

姑娘破涕为笑骂徐佳乐“你可真蠢,将来找对象你准吃亏。”

人家徐佳乐是谁啊,天不怕地不怕的,他说“没事,她是我媳妇,我得疼她不是,吃亏就吃亏吧,人也不能太精明。”

漫天大雪,徐佳乐还在感叹这世界是如此的美丽,就被一个电话拉了回神。电话那头传来一声低沉沙哑的声音他说“喂。”

“嗯?”

“替我向老师请几天病假,我感冒了。”

徐佳乐刚想说话,电话那头就挂了电话,向老师请假之后,徐佳乐想着不如去买点吃的给他吧,这人昨天的饭一定没吃。手揣着一袋子的小肉包子放进外套的内置口袋里,免得到了他家包子都不热乎,还得买点菜,然后熬点粥,做点开胃菜什么的,他起床肚子饿的时候混着粥一起吃掉。

明哲还说“你这个蠢货,这么大的雪你来个屁。”

徐佳乐一脸笑嘻嘻的,从怀里拿出还热乎的包子献宝似的说着“明哲你看,老子给你带包子了,还热乎着。”

徐佳乐还开玩笑的说“你上哪能找着像我这样贤惠的人?”

明哲说“找不着。”

徐佳乐说“那就吃老子的饭菜别挑剔。”

明哲说“挑剔你才有改进,而且你得给我弄饭吃,就凭你这良心过不去,徐佳乐。”

徐佳乐说“吃饭就吃饭吧,你怎么这么多理,欺负我没文化是吧。”

明哲说“嫌弃谁都不嫌弃你。”

徐佳乐说“少来吧你。”

为何原谅我,又逃避我 。

徐佳乐一直都不懂像明哲这种聪明人的脑袋里是能装多少东西啊,这辈子他就最爱他姥姥了,为什么明哲能排在他姥姥的后面,徐佳乐一直想不明白,就像明哲一直喜欢看什么那种特别拽洋气的书一样。要是没碰上明哲我一定找到媳妇了,碰上明哲人家姑娘看都不看我一眼。

脑子里突然就想到姑娘问他的那句话“你知道喜欢是什么吗?”脱口即出“我喜欢吃甜食这是喜欢,我喜欢甜食我却给你吃这是爱。”徐佳乐又说了一次“我喜欢你,明哲。”

后来,徐佳乐说什么明哲都不信。

 

呃……我没怎么写过信,我只跟我姥姥写过,所以半天也写不出什么一个所以然来,你可别见怪,你读到我这封信大概是很久很久之后吧,明哲说真话,我不讨厌你,从来没有过,所以别自责。

记得你那次胃病上医院的事情吗,我当时可是真吓坏了,还想着以后不仅得管你饮食还得全方面的管,多大人怎么竟让人操心,我姥姥说,这种人一定是小时候被养的太好,我也觉得,你一定没有尝试过一天也吃不上一顿饭吧,一顿饭是没有,就一个馒头也吃不上,别说不信啊,这是真事,我爸妈生下我之后就不管我,一天到晚就我自己在家,是吃的东西也是我爸妈带来的,后来爸妈离婚我被我姥姥领过去带,我姥姥带大我,我就想着将来我得好好孝敬她老人家,可惜我也太不争气了,读书不成,想做一个厨子,无奈没什么本事,做厨子也难。

姥姥的身体不太好,年纪大了,我希望她能活的久一点,陪陪我,又希望她能早点走,免受疾病的疼痛。一天兼两份工,多赚点钱,给姥姥做点好吃的。

后来姥姥走了,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面容安详的睡去,前不久还对我着说“佳乐啊,记得多做点好吃的给姥姥啊,做再多姥姥也不嫌弃,我家佳乐弄的东西最好吃了”怎么就走了呢,我躲在小房间哭了一晚上,早上起来依旧弄两人的饭,自己再吃掉,我时常觉得姥姥她就坐在我对面陪我一起吃饭,突然眼泪就自己流了下来,止也不止不住,一口接着一口的白米饭,好像还能听见姥姥她说“佳乐啊,你吃的慢点,别噎着”

“佳乐别光顾着吃饭,多夹点菜去吃啊。”

你说你一个身体不残疾心灵不缺陷智障的一个人,凭什么非得让我像一个老妈子一样管着你,明哲。

要是没有你,我一定不喜欢男人。我本来就不喜欢男人,现在也是将来也是没有你也是。

世间无奈的事情太多,别以为你自己多么的聪明,我也不傻。

上次人家姑娘问我“什么是喜欢。”你问我的时候,我不过脑子就回答你了,我没骗你。明哲你就是太聪明了,太懂我了,一直说拿我没办法,真正是我拿你没办法才对。我一直想,要是你多一点勇气多好啊,要不然我借你一点,来年你拿双份的还我。想了很久也实在是憋不出什么体面话,下次认识了姑娘要对人家好一点,你遇到了我,也算是磨练,将来要好好对待她,然后争取明年生俩。话说的有点早,别老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,没几个人像我一样。骗你的,我才不会让你就这么容易娶到媳妇,要娶媳妇也得等老子先娶媳妇才行。

明哲读完这封信,放声大哭,想起与徐佳乐在一起以往的那些事情,好的坏的全部都在脑海中翻滚,千万个对不起想说也无能为力,世事无能悔恨太多,恨自己太懦弱,不敢面对。

信件的上的最后一行写着

「让人啼嘘不已的事情太多,太多,也包括你。」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2 )